水洗铭

有趣的灵魂
标准鸽子精

【虐文】『错误·结局』〖黯白〗〖武白〗

        今日街上格外热闹,因为那个曾经消灭了黯的小英雄白糖要大婚了,而新郎就是曾给猫土带来灾难的那只猫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里里外外都被红色遮盖的房子里,星罗班除了白糖以外的所有人还有明月,阿紫等人都聚在一个屋里,围成一个圈,中间是用手捂着脸的武崧。

        屋里很安静,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。就这样过了很久,不知是谁先起了头,大家的叹息声一个连着一个。最终还是大飞开了口:“武崧,你也不要太难过了,要是以前,看到你这个样子,白糖肯定……”“大飞!”小青打断了大飞。大飞像是反应过来什么,立刻闭了嘴。之后又是一片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告别身宗之后,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,很快就碰上了黯,他们和黯一番混战之后,很快就受了伤,保护一直冲在前面的白糖的武崧更是伤痕累累,奄奄一息。而此时黯又向武崧攻去,武崧已经来不及躲闪。当所有人都大惊失色时,白糖冲了出来,迎上了黯。大家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伙伴消失在黑雾中。大家都哭了起来,武崧更是向那团黑雾冲去,想要陪白糖一起死,但被大家拦住了。但大家没想到的是,白糖竟误打误撞地净化了黯,活了下来,只是失去了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当大家以为尘埃落定,所有人都会幸福时,白糖醒了,大家很开心,却很快发现醒了的白糖和黯异常亲近,却和武崧越来越疏远。大家都是明眼人,以前白糖和武崧的互动都能看出这两个人是双向暗恋的,只不过两个当事人当局者迷而已。醒了的白糖和黯的情感极速升温,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,大家的内心很复杂:白糖现在是幸福的,但武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都在这干什么?”一个声音打破了寂静,“今天可是我大喜的日子,你们到好,全都躲到这里来了!”白糖把头从外面伸了进来。武崧抬起头,看着白糖,那一身红刺痛了武崧的眼睛,像一把利剑,刺向武崧的心。武崧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但还没开口,白糖就推着大家向外面走去:“诶呀,走了走了,婚礼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月走在最后,临出门前看了武崧一眼,最终说了句“当时的他绝对不会希望你是现在这个样子,好自为之。”就走了,还帮他把门关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屋里一片昏暗,几缕光从窗户中射进来,照在武崧身上。不一会儿,武崧的身体颤抖起来,“呜呜”的哭声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。“那又怎么样,回不去了,他于我,从一开始就是个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许久,武崧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踉踉跄跄的向外走去,最终停在一个门上贴了张画着鱼丸的画的房间前。武崧记得那张画,那是他给白糖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他们遇见黯的前一天,他们回了一趟家。路上白糖嚷嚷着要吃鱼丸,武崧烦不胜烦,就给他画了一个,没想到白糖回来后把它贴到了门上。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?回来后白糖就搬到了黯隔壁的那个房间。武崧自嘲地笑了笑,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。房间很干净,一看就知道有人经常打扫,房间的样子和之前一模一样。武崧走到一张床前,躺了上去,贴着被子努力地闻了闻早已消散的熟悉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武崧突然试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翻出来一看,是一个录音石。这个录音石是武崧家族的传家宝,一直都是武崧亲自保管,但回来那天白糖问武崧要去了,却不知道干什么。后来却因为种种原因忘却了。烦躁的武崧一下把录音石扔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臭屁精!”武崧听见熟悉的声音,惊喜的抬起头,环顾一周,眼前却什么也没有。他失望地低下头,声音却再次响起“嘿嘿,你是不是在找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武崧这次找到了发声源——那个录音石。武崧小心翼翼地捡起它捧在手心,然后按在胸口。胸前再次响起声音“臭屁精,当你听见这个的时候,我应该已经死了。我早就计划好了,这次和黯的搏斗,必须有一个人牺牲。你们都是有家有血统的京剧猫,只有我是一个人。”武崧听到这,心里生出一种慌张的感觉,害怕听到接下来的话:“不,不,你还有我,你还有我,你不会是一个人的,不会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明天,只会牺牲我一个。其实我是有私心的,毕竟我不想让你死。事到如今,我想对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,喜欢了很久很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后面的话武崧没有听清,因为他突然放声大哭起来:“我也喜欢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屋外,屋顶上,一个穿着婚服的白猫失声痛哭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大家乱成一团。白糖给黯留了一封只写了一句“对不起”的信就失踪了,武崧拿着录音石一遍又一遍地听白糖说的“我喜欢你”,神志不清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许多年后,一个面容沧桑的老猫身边围了一群小猫,嚷嚷着要继续听昨天的故事。老猫的脸上划过一丝悲戚:“好,我要讲了——那丸子……”讲完后,小猫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:“那丸子为什么对小黑那么亲近啊?”      “笨蛋,你没听见爷爷说小黑骗丸子说他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吗?”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。”       “那丸子为什么要躲着那个臭屁精啊?”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也说了,是觉得熟悉,内心复杂,所以害怕。”     “哦。”     “所以说他们就这么错过了?好可惜啊。”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好可惜的,妈妈说所有不能如愿的对那些经历过的人来说都是错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是错误吗?白猫渐渐把眼闭上。是错误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?爷爷?爷爷……”白猫感觉到了一种无力感,渐渐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爷爷,你还没告诉我们他们的结局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结局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不久,一只黑猫来到了白猫的墓前,说着什么“如果我不骗你我们之间会不会是另一副模样但我不后悔”“真好他疯了”之类的话,最后死在了白猫的墓前。














我没哭,我真的没哭

评论(6)

热度(34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